收藏

黃零

有機農友會發起人之一

有機農友會發起人之一

受訪年份 | 2016

粟米節革命 尚未成功

自己農業自己救,我地農莊的黃零是先鋒之一。 每年五、六月舉辦的粟米節,今年航拍鏡頭下的 錦上路,一片片粟米田極為壯觀,「今年種咗三 萬枝。」黃零與數個農友於 2011 年組織了香港 第一個有機農夫組織「有機農友會」,並發起粟 米節,大搞助養粟米活動,先訂購,後種植,助 養粟米者於粟米收成時就可親身收割。

計仔多多的他是行動派,早有十年直銷菜的經 驗,推動元朗社區菜,收成也會送到大埔農墟或 荃灣街市,平賣當清貨,也是最有效的宣傳。黃 零看到現代農夫的樽頸位便是顧得生產就顧不 上宣傳,今年便與數個志同道合的同業成立「綠 色錦上路」組織,嘗試建立更大的平台,粟米節 活動更多元化,包括助養粟米、有機農墟、即採 即吃有機粟米、享用免費豆漿及豆腐工作坊等, 每一筆消費,都是對本地農業可持續發展的強心 針。

返回



其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