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Email: www.hongkongheritage.org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ongkongheritage

戰後生機

戰後才落戶大埔的嘉道理農場和太平地氈廠,相對植根深厚的氏族和墟市,實在十分年輕。在內地政權易手後的五十年代,農場前身「嘉道理農業輔助會」協助避秦南來的農耕移民自力更生;昔日位於吐露港北岸的太平地氈,初時是多名商人牛刀小試,一眾工匠卻織出深得各國皇宮貴冑喜愛的精品。

「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從其檔案庫 選取和這段歷史有關的相片和資料,並為聲音檔案重塑影像,讓大眾感受戰後五六十年代田野海岸的勃發生機,農民工人胼手胝足的自立精神。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

香港社會發展回顧項目於2007 年成立,是一個以保育及傳承香港歷史為宗旨的非牟利機構。項目蒐藏嘉道理家族及其業務的珍貴檔案並公諸同好,同時積極舉辦公推廣活動,教育年青一代。

項目檔案庫的藏件包括嘉道理家族、其業務及慈善項目的文件、圖片、口述歷史等,其中農業及工商業相關的檔案尤其豐富。檔案庫對外開放,讓學者、研究員、學生和有興趣的公人士使用。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