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詠詩

麥詠詩

麥詠詩

Website: http://fac.arch.hku.hk/

景觀茶樓

景觀建築,一種橫跨並涵蓋多種比例的空間設計。從盆栽到區域性生態規劃, 景觀建築在不同層面也融入到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

此藝術品以「點心」為構思,因為一次完美的飲茶經驗在於食客可以選點大大小小的點心為樂。

是次展覽取題「樂地生根」所以這件作品亦會以探索北區農耕潛力為題,並以展示香港大學園境建築學部學生的設計作品以探討「耕種β空間比例β設計」的關係。

展品中會展示學生們對北區「大型」水利及其他對耕作有影響的系統的認識,亦會以「中型」規模的景觀設計表達他們對耕種及社區融和的看法。最後展品亦會有「小型」景觀設計以提出耕作於個人層面的益處。

展品尺寸 | 330厘米(長)x 250厘米(高)x 207厘米(闊)
物料 | 中式蒸籠,角鐵

藝術家介紹

麥詠詩現任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園境建築學部助理教授,她亦是Vincci Mak Studio Ltd. 的創辦人及董事。

 

她先後獲得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建築學學士學位(B.Arch) 及哈佛大學園境學碩士學位(MLA)。作為一位設計家,Vincci 認為設計範疇並無界別之分。她曾於香港及倫敦出任設計工作,項目類型包括大型規劃、城市設計及園境建築設計。

 

麥詠詩曾在2011 年參與深圳- 香港城市\ 建築雙城雙年展。她亦在2012 年參與香港賽馬會「港文化 港創意」項目, 設計作品曾於三棟屋博物館展出。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