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蓮

林玉蓮

林玉蓮

大小|9.3m(W) x 3.5m(H)* x 5.6m(D)
*未連屋頂的高度
物料| 漁帽及其它 

填補空隙

一頂又一頂傳統香港漁民的帽子,這回落戶至香港仔的一間小屋,化身成一個又一個的細胞作有機生成狀,填滿了這個地方的空隙。同一時空,漁帽中的間隙亦同時被色彩填上,共同為這個部份補白。

個人簡介

林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其後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

林氏是一位多元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曾舉辦七次的個人裝置及雕塑展覽,林氏獲不同的知名品牌及機構,如: Chanel、時代廣場、香港賽馬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等邀請參加本地及國際聯展逾百個;其中展出的地點包括法國、外蒙古、杜拜、中國、臺灣、日本、韓國、澳洲、馬來西亞等。林氏近年的作品多以大型場域特定(Site-specific)和概念化(Conceptual)的裝置或公共藝術為主。

林氏獲獎無數,其中包括: 最具潛質藝術家獎(95) 、夏利豪基金會現代藝術比賽繪畫冠軍(96)及雕塑冠軍(97)、視藝新紀元獎(2001);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98,05),獲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選為藝遊鄰里計劃IV 的重點藝術家之一(07)及2009年獲「透視」雜誌頒發予大中華區優秀創意才俊的「四十驕子 ( 40under 40)獎項,以及2011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2010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視覺藝術)」,以表揚林氏在藝術方面的傑出成就,及對藝術發展作出的貢獻;林氏為第一位女性視覺藝術家獲得此項殊榮。

其作品獲唯港薈、香港賽馬會、澳門藝術館、夏利豪基金會及私人收藏等。

http://www.lamyuklin.webs.com
artpauline@yahoo.com
https://www.facebook.com/lamyuklinpage/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