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啟文

鄭啟文

鄭啟文

大小|4件;每件54cm 長x 36cm闊 x 8cm 厚 及 錄像片段 全長30分鐘
物料| 裝置(數碼打印膠片連燈箱)、錄像 

諾亞方舟

「如果,明天香港就要陸沉,比你帶一樣東西,可以是物件甚至是一個值得紀念嘅地方上方舟,話比後世知,你所住和生活的地區,曾經存在過這地平線上,你會帶甚麼呢?」香港東區,其實是個有趣的地方,它由最早出現的小漁村,慢慢發展到現在繁華的模樣。這裡有很多有趣而具文化價值的地方。作品隨機走訪社區訪問街坊,問問他們以上的問題,然後將最多人選、或最有趣的答案以攝影拼貼模型方式(Fotomo)創作呈現。

個人簡介

香港展能藝術會展能藝術天使。鄭啟文熱愛攝影,擅長拍攝風景及靜物,近期專注於紀事攝影,以鏡頭捕捉社會議題。2010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高級文憑課程,主修多媒體設計。曾在不同的公開攝影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於2011年「第八屆香港展能節」創意攝影(戶外)比賽中獲得冠軍,隨後更代表香港前往韓國參加國際展能節,並在賽事中獲優異獎;於2015年「第九屆香港展能節」的同一項目中亦獲一等獎。他憑《寂寞鞋子》,在「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2」獲得公開組銀獎。2015年獲得「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前往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和倫敦傳播學院修讀攝影相關的短期課程。此外,他亦積極參與各類型攝影展覽,將攝影帶進社區。

KEVIN CHENG PHOTOGRAPHY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