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明

鄭志明

鄭志明

W: https://carlchengchiming.com/

紅樹林邊盧亭人

展品尺寸 | 尺寸不定
材料 | 集合大澳街坊衣食住行之物件製成的裝置藝術

生命之所以出現,育成於時間和空間交滙之際,乃千載難逢之因果。於大澳沿著海岸線生長的紅樹林,和大澳居民一樣,剛好利用了多項苛刻的環境條件去生長及棲息,同樣成就了獨特的生態及文化。傳說古時大奚山(今大嶼山及香港島等島嶼古稱)有半魚半人盧亭一族,為香港的原祖。作品以紅樹林及盧亭人比喻大澳居民之堅毅的生命力,及大澳水鄉之獨特環境生態。作品材料集合了大澳街坊的衣食住行之物件,並合力製作成為裝置藝術作品。

個人簡介

鄭志明1971年在香港出生,為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獲該屆畢業生傑出成就獎)及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鄭氏創作媒介廣泛,主要為裝置及繪畫,作品探討城市化、人類狀況及博弈論。鄭氏曾於1998、2001、2008、2009、2012及20 14 年舉辦個人藝術展,2009年獲選為Bloomberg新一代藝術家。場地特定及與觀眾互動的大型裝置也多見於鄭氏的創作,近期作品包括2014年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約的華藝節作品《飛龍在天》。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