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海慧

劉海慧

劉海慧

作為一個時裝設計師,在時裝圈打滾了一段日子, 特別鍾情牛仔,曾經在不同的牛仔品牌工作,包 括 Levi's, Big John, Allure Blue, Able Jeans 等。 對於藍色是有種不可言喻的執迷,希望自己 有 Blue Blood,可謂見到藍色,雙眼會發光。藍 曬產生的化學反應很神奇,只要有陽光,你就可 以捕捉任何影像,那種天然的藍,很有質感。因 為是天然的,有它的獨特性。

感想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藍曬工作坊,多謝文化葫蘆對我的 信任,讓我開拓一個新的自己,從中發掘商業味道以 外的香港,離開銅臭味,回歸人性化和人情味,有 另一番體會。沒有倒模一樣的商品,反之變了個人 化、有溫度、質感不一樣的作品。創作者和使用者 都會更珍惜,不會因物質過剩而隨便丟棄,變相都 幫助了我們的地球。

參與我的工作坊是一群來自錦田的婦女,她們也是 來自明愛元朗鄉郊社區發展計劃的環保小組,我們 一連串的藍曬課持續了4個月,她們都熱烈參與,每 課還有婦女做點心甜點一起分享,大家不亦樂乎。 無論有沒有藝術天份,都可以利用錦田周邊天然的 素材,加上她們的剪紙、畫作、舊照片… 只要有陽 光,都能創作出吸引的作品,大家看到普魯絲藍的出 現都咀角一牽,滿足的笑了起來,然後再來一幅大合 照! 不單可以陶冶性情,還可以建立自信,通過創作 保留錦田衣、食、住、行的文化風貌。這都是在商業 社會中無法得到的滿足感。

blueworkhk@gmail.com
Facebook:一起藍曬。Blue Work
https://facebook.com/BlueWorkHK/ (Page)
https://facebook.com/groups/1203994193048505/ (Group)
Instagram: Blue_Work_HK
https://instagram.com/blue_work_hk/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