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興

陳家興

陳家興

現任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 兼辦講師及泛亞環境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設計總 監。陳家興於加拿大獲得景觀建築師專業註冊, 認為城市發展必須與自然和諧共存。於溫哥華 卑詩大學畢業後,從事設計工作近二十年。多 年來參與多個獲獎項目 : 溫哥華會議中心西樓, 港島東海濱規劃,重慶天地濕地公園,溫哥華 市中心濱海區等。

自 13 年起,一直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教授 設計和景觀技術,對設計教育有著使命感。

感想

本次活動,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很榮幸獲文 化葫蘆邀請參與,讓就讀專上院校的學生們藉 此機會,重新思考如何通過不同的景觀建築設 計手法,來表達“本地圍村文化”的歷史精髓, 實在獲益良多。這次的設計實驗,不單是有形 物(設計造型)和無形物(本土文化)之間的 對話,並且是過去、現在和未來世代之間的文 化及設計對話。

chanj@earthasia.com.hk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