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風 及 陳培基@軸物行者

吳伯風 及 陳培基@軸物行者

吳伯風 及 陳培基@軸物行者

「軸物行者」(Wheel Thing Makers)是個非牟利自造者組織,成立於2015年中。它是一個結合創意、應用技術與社會創新三面兼顧的知識交流平台與自造者基地並專注於自行及電力輔助驅動裝置的創作。 Paddy Ng,「軸物行者」創辦人及項目總監,從事設計與社會政策分析及社會影響評估工作。Paddy相信唯有主動實踐社區計劃才能夠激發社會創新,而透過創造「社驅軸物」能夠讓他試驗社會資源能否更有效地得到利用進而改善生活。 Paddy帶領「軸物行者」與不同組織合作創作單車類裝置、舉辦社區工作坊並走進校園推廣自造者文化,又透過軸物創作推動相關如友善單車和平民美食車等利民的社會政策。「軸物行者」希望能成為一個資源與技術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主動連繫社區裏的街坊,在傳播和分享創作「流動載具」的路上激發更多的有心人為社會創新,改善生活。

感想

舞龍那躍動的節奏透過跨界的可能而把傳統的舞龍與電動小驅連結一起。難得傳統也能接納新,容許「土炮」。對那份跨界小協作的喜感是充滿期待的。

www.wheelthingmakers.org
wotmakers@g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WheelThingMakers/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