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耶穌聖體出巡

耶穌聖體出巡,陣容鼎盛。

耶穌聖體出巡,陣容鼎盛。

每年不少宗教團體舉行儀式,可見香港對不同宗教的包容。

每年不少宗教團體舉行儀式,可見香港對不同宗教的包容。

香港天主教社群的出遊活動大多在教堂範圍舉行,西區聖安多尼堂則是少數走入社區巡遊的教會。每年11月的基督君王節,聖安多尼堂舉辦一項名為「耶穌出巡愛西環」的活動,巡遊主角是「耶穌聖體」。

 當日中午教友先到教堂參加彌撒,完結後列隊出外。主任司鐸雙手捧起放有「耶穌聖體」的「皓光」,身旁有4名輔祭舉起錦帳為聖體遮蔭,在輔禮人員開路下經山道步往皇后大道西,沿途高唱聖歌。整個隊伍共有千多人,由一幅偌大的耶穌聖心旗幟帶領,警方要臨時封路方便隊伍前進。 

教會在皇后大道西與卑路乍街交界搭建臨時禮儀台,隊伍抵達後,主任司鐸將「聖體皓光」放在台上,接着是獻香、講道、詠唱和祈禱,最後高舉聖體,向四周教友和街坊轉動,代表聖體降福,祝願西環以至香港祥和安定。儀式完結後,教會在街上進行表演和攤位活動,與區內居民接觸,宣揚福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