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震東

麥震東

麥震東

大小|73.5 x 34.5cm
物料|水彩及電腦軟件 

元朗與屯門

本手繪地圖名為《元朗與屯門》,稍側重於描繪元 朗風物。位於新界西北的元朗與屯門,依山傍海,內 陸是片大平原,傳統以來住著原居民,保存了華南地 區幾百年的鄉土文化。原居民多從事農耕、養魚;沿 海的則從事漁業。北面則接住保育濕地。我把本地圖 繪上大片綠色,使其有平原的感覺,佐之漁塘、農田, 再畫出文化地標,《元朗與屯門》圖即成。

大小|46 x 74cm

元朗節慶圖

《元朗節慶圖》以鄉郊傳統的節慶為題材,描寫農 曆新年、點燈、太平清醮、重陽秋祭、食山頭等儀 式。我把畫面畫得熱鬧、人頭湧湧的,帶出鄉村喜 慶的感覺。

個人簡介

麥震東,生於香港。九九年開始以繪畫為志業,初 時謀食於各大漫畫社,偶爾兼職廣告插畫。〇四年 加入香港插畫師協會。〇九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 設計系之後,當上全職插畫師,並開設麥東記工作 室,為廣大客戶繪製插畫。

http://donmak.hk
https://facebook.com/donmakart/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