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明

鄭志明

鄭志明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mingcarl

鄭志明 (Carl) 1971年在香港出生,為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獲該屆畢業生傑出成就獎)及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鄭氏創作媒介廣泛,主要為裝置及繪畫,作品探討城市化、人類狀況及博弈論。鄭氏曾於1998、2001、2008、2009、2012、2013、2014及2018年舉辦個人藝術展,2009年獲選為Bloomberg新一代藝術家。場地特定及與觀眾互動的大型裝置也多見於鄭氏的創作,近期作品包括2014年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約的華藝節作品《飛龍在天》。 

感想

西貢是香港的後花園,鹽田梓是後花園中的聖地,一班同學和我在此小島創作是朝聖,一起懷著崇敬和思故的心情,認識到陳氏客家文化如何遇上天主教信仰,也得知到陳氏兄弟及後人如何製鹽養活了一代又一代。一班同學都能從此地靈人傑的聖地得到啟發,創作了非常到位的在地藝術裝置,令我感到他們並非只會低頭埋首電腦或手機,在少見人跡的開豁戶外空間更能讓新一代盡心盡性發揮創意。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