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怡、伍偉昌

廖慧怡、伍偉昌

廖慧怡、伍偉昌

廖慧怡 (Ceci Liu)攝影及藝術教育工作者,土生土長於香港。2005年至今與不同的學校和機構合作,積極推廣和設計有關攝影、社區文化及藝術教育等工作。

伍偉昌(Stanley Ng)攝影人,範疇主要以商業及社區紀實為主。

感想

今次活動,我們透過藝術讓加者可以表達對生活的感覺,攝影是其中一個方式,以影像發現城市的不同細節,有很多不同的元素都等待大家去發現。作為導師,面對影像爆炸的年代,我們不停地運用攝影去保存和記錄一些會消失的事物,然而事過境遷,面對不斷的更新和變化,其實我們保留了什麼?當中是否有矛盾?攝影的意義何在?經歷這次工作坊,我和參加者一同探索這城市。雖然城市的模樣、色彩和影像都會退去,但相信每一位參加者曾經觀察、接觸和了解過我城,一切事物都已經留存在心中,不會忘記。

社區夠Pop

展覽作品的創作過程是以攝影為媒介,從平面到立體去微觀生活細節,探索和了解社區文化。透過不同的攝影技巧,尋找社區不同的元素;運用相片拼貼 (Photo collage) 和立體 (Pop-up) 製作技巧,將靜態圖片注入動感視覺元素,凝造一個具空間、層次和質感的新看法,以有趣形式把社區生活、特色和文化的相片,用簡單有趣的立體裝置,不同的場景設計,把同學們的成果一點一滴呈現出來。相片不再只是平面,而是可以立體。在拍攝社區的特色之後,將記錄放入立體場景裡面,用具空間和層次感的製作方法,將相片用有趣的方式展示出來。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