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豆腐膶工作室於2008年成立,由兩位攝影工作者:廖慧怡及伍偉昌組成。藉著這個「豆腐膶*」空間,我們推廣與攝影有關的工作坊和活動,包括:攝影藝術教育、自製針孔相機、黑房沖晒體驗、光學手作玩意等等,希望藉此讓不同人士去發現、體驗和交流攝影的真正意義和趣味。 *廣東話「豆腐膶」是形容空間面積十分細小的意思。

感想

畢卡索名言:「 我曾經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 感謝文化葫蘆今年繼續邀請我們,參與港文化.港創意計劃並擔任工作坊導師。今年我們教授一眾樂齡朋友親手製作針孔攝影相機,並帶同它一起遊走港島南區用光去畫畫!過程中,我們感受到:他們像回到童年時,充滿實驗、好奇、未知、期待、驚訝的感覺,從這獨特、另類的攝影中重新學習如何看,如何接近藝術,像孩童一樣心無雜念地用心拍攝,在數碼時代中稍作暫停、退後一步,用眼睛細看身邊事物。

http://www.jccac.org.hk/?a=group&id=d&cat_id=24&doc_id=584
studio.de.tofu@hotmail.com
https://www.facebook.com/studio.de.tofu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