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成

劉學成

劉學成

Email: lauhokshinghanison@gmail.com Website: www.lauhokshing.com

沙田。沙田

我時常會通過創作去發掘香港不同地方的有趣之處,如之前的一件作品是尋找為什麼旺角花園街沒有花?今次想發掘的有趣地點是沙田,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為什麼沙田沒有沙但名字卻叫沙田呢?為了令觀眾從問題中得到無限的想像空間和啟發他們的創造力!是次的作品我會以沙為主角,讓觀眾可親身參與,親手塑造自己理想的沙田。

作品用回收回來的木料,做成大小不一的盛載器,有如一個個盒子,盒子上會保留部分回收來時已有之圖案和痕跡,砌成盒子之後會在部分的表面塗上不同有關於大自然的顔色,色彩有如樹木、草地、石頭、天空、海浪等,最後將沙粒放入盒子之內,盒子會裝置在瀝源橋的欄杆上,遠看就如一層一層錯落有致的山上梯田,之後邀請觀眾親手用沙粒堆出不同的作品,如大自然的崇山峻嶺,又可用手指畫波浪紋變出驚濤拍岸的浪花,也可運用提供的樹枝小道具砌成茂盛小森林,亦可堆出一座座大廈小屋之理想家園。此外每個盒子外也會鑲嵌一張舊時沙田的照片以作參考,通過照片與作品可令觀眾懷念追憶舊時沙田的漁灣與農村之美好風光,同時也可用粒粒沙子創造出觀眾對沙田的理想未來。

展品尺寸 | 四個盒子
180厘米 (長) x 20厘米 (闊) x 30厘米 (高)
120厘米 (長) x 25厘米 (闊) x 40厘米 (高)
80厘米 (長) x 30厘米 (闊) x 50厘米 (高)
40厘米 (長) x 35厘米 (闊) x 80厘米 (高)

物料 |環保木

藝術家介紹

2005年取得澳洲皇家墨爾本大學藝術學士學位,2007年完成該校的藝術碩士學位。自2003年起,劉氏積極參與多個本地聯展;2006及2008年曾於香港舉辦「規律 - 劉學成個人行動」,「詩前想後」,「乞泉齋內的水動山靈」,「測不準定理」及「向你好說你好」等多次個人展覽。2007年被選為香港藝術推廣辦事署「藝遊鄰里計劃」的推介藝術家之一,2008年於美國波特蘭參與駐場藝術創作,2010至2014年次多於韓國參與藝術家進駐計劃。2011於中國天津舉辦「求不得」混合媒体作品個人展覽。曾於2004及2005年兩度入選「夏利豪基金會藝術比賽」。作品為中國、美國、韓國及香港等地的私人收藏家及公共機構收藏。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