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民偉

李民偉

李民偉

Website: www.fotanian.org/members/timli/

百寶盆

很多人對木製用品的印象是裝水的容器,在舊社會最常用的木容器包括: 洗臉的面盆、打井水的水桶、甚至盛盆菜的盆菜桶。翻看木盆的歷史,最傳奇莫過於《西遊記》裡的唐僧在襁褓之年安睡於木盆飄流得救的事故,木盆彷彿也有一份靈氣。

雖然隨著時代進步,膠盆代替木盆, 城市化帶來各樣的方便,水再不是從水井出,木盆盛載的也不是水,卻是不少人對木盆的記憶,勾起新界村鄉恬靜的影像。今次許伯通過傳統木盆做法,手做出了一百個盛載祝福的百寶盆,希望和林村居民用百寶盆一起創作,帶出村鄉生活的樸實回憶。

物料 | 木、竹
展品尺寸 | 500厘米(長)x 70厘米(高)x 100厘米(闊)

藝術家介紹

1970 年生於中國香港,19 93 年畢業於澳大利亞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建築系。2001 年獲中國香港建築師學會青年建築師獎,2007 年獲香港透視雜誌之(40 under 40) 亞洲卓越設計師獎,2011 年獲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美術系博士學位,現於中國大陸及香港生活及工作。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