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蓮

林玉蓮

林玉蓮

Email: artpauline@yahoo.com

許願船

行走於大埔,路過三門仔,此刻漁船上林村成了許願船。

混合媒介
展品尺寸 | 4.5米(長)x 0.5米(高)x 1.2米(闊)

藝術家介紹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其後獲香港中文大學教育文憑(教學優異)及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

林氏是一位多元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曾舉辦七次個人裝置及雕塑展覽,另獲邀請參加本地及海外聯展逾百個;其中展出的地點包括法國、外蒙古、杜拜、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澳洲、馬來西亞等。

林氏近年的作品多以大型場域特定(Site-specific) 和概念化(Conceptual)的裝置為主。林氏曾獲頒多個不同的藝術獎項,其中包括: 最具潛質藝術家獎(1995)、夏利豪基金會現代藝術比賽繪畫冠軍(1996)、夏利豪基金會現代藝術比賽雕塑冠軍(1997)、視藝新紀元獎(2001);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1998,2005),另獲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選為藝遊鄰里計劃IV 的藝術家(2008)、2009 年獲「透視」雜誌選為大中華區四十位「40under40」的傑出設計師之一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選為最佳藝術家(視覺藝術)之榮譽(2011)等。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