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染 (蕭芷澄、張智晞)

巨人染 (蕭芷澄、張智晞)

巨人染 (蕭芷澄、張智晞)

E: giantstiedye@gmail.com | FB: giantstiedye | IG: giants_tiedye

個人簡介

「給我們一片白,我們就賦予它生命。」 「 巨人染」由台港夫妻的紮染藝術家 JOSH 和 SIU 於2014 年創立。紮染的無法預測性,一如二人的生活,來得自由隨性。目前二人從事紮染創作,以獨特的紮染布藝、藝術裝置、紮染教學遊走。 近年創作出全港最大型紮染藝術展「逆光」、「逆光II 共生」、「藍洞穴」等立體裝置,大獲好評。2018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匠人」金獎。

感想

這次的社區教學的對象是平均年齡八十多歲的長者,我們共同創作展出作品。他們都是第一次接觸紮染。看著他們從戰戰兢兢、到放膽染色、到驚喜的打開成品,然後一臉期待的迎接第二堂課,我想這就是社區藝術最大的意義。每每看著大家驚喜的表情,我知道紮染把我們拉得好近好近。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