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怡、伍偉昌@ 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 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 豆腐膶工作室

W: http://www.jccac.org.hk/?a=group&id=d&cat_id=24&doc_id=584 | E: tofu.studio622@gmail.com | FB: studio.de.tofu

個人簡介

豆腐膶工作室(Studio de Dimension de Tofu)於2008年成立,由兩位攝影工作者:廖慧怡及伍偉昌組成。藉著這個「豆腐膶*」空間,我們推廣與攝影有關的工作坊和活動,包括:自製針孔相機、黑房沖曬體驗、光學手作、數碼攝影教育、不同類型攝影講座及導賞等等,藉此希望讓不同人士去探索、發現攝影的真正意義,體驗攝影的樂趣,認識影像的價值。歡迎學校、大學組織、機構及團體查詢。

* 廣東話「豆腐膶」是形容空間面積十分細小的意思。

感想

土炮=Too Proud,Too Proud Design
今年的土炮銀齡設計工作坊,我們帶領一班本身在大澳居住的老友記進行社區攝影。過程中,有兩件事令我們感到十分深刻:第一,今次所有的參加者都是第一次拿起數碼相機學攝影,差不多一輩子都是漁民的老友記,拿起相機竟然頭頭是道,不怕困難的學習新知識,當他們到社區實戰拍攝的時候,很多相熟的街坊比他們更興奮,爭相叫老友記去拍攝,令到他們感到很自豪和開心。而另一件就是參加者之中最大的年紀有九十多歲!她的活力、熱情與九十後不相伯仲,在社區拍攝時健步如飛,行動敏捷,實在令導師感到驚嘆!而這班老友記,透過相機記錄他們眼中的大澳是怎樣?大家來「港文化.港創意」的展覽,與他們的攝影作品互動一下就知道了。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