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澤源

黃澤源

W: www.edmondwongstudio.com | E: ew@edmondwongstudio.com | FB: edmondwongstudio

個人簡介

黃澤源,建築師及設計師,創辦其同名工作室、家具品牌「不一而作」及3D打印眼鏡品牌「ITUM」,從事建築、室內、產品及公共藝術等跨界設計。他曾獲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透視》雜誌「四十驕子」大獎及米蘭衛星沙龍展二獎等獎項。

感想

今次是我首次正式的教學,而且並不是我本科讀的建築而是「後天」才開始學習起來的園境藝術,感覺新鮮又具挑戰性。

我透過過往兩個專案去解說設計理念、細部設計、成本控制、現場施工等知識,一年級的同學們面對這一切,難免會感吃力和充滿不確定。同時,我亦想起自己在大學一年級(甚至很多年後到現在)對設計抱著同樣的不確定。到底「建築」能否被教授,還是只能通過「做」才能學會,這建築課101的問題,現在就交給同學們去思考了。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