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佘永盛

明輝鐘錶負責人

明輝鐘錶負責人

明輝鐘錶負責人
受訪年份 | 2019

光陰荏苒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中,一個老人獨自坐在自己的攤檔前,頭戴紳士帽,手上拿著客人交付的鐘錶,仔細地打量。這個畫面與繁忙的裕民坊顯得格格不入,但卻讓我們得以窺見舊日的觀塘。佘永盛從事鐘錶行業已經二十多年,現位於觀塘裕民坊一帶設立街舖,為觀塘街坊修理鐘錶、更換電子等。談及過往,佘先生指昔日的觀塘充斥著攤檔,種類繁多,街坊能夠從這些攤檔採購各種各樣的日常生活用品。可惜,近年觀塘推行社區翻新計劃,大量的攤檔因此而搬遷;以往與佘先生聊天、交流的檔主逐一離去,失去聯絡。 

佘先生多年來堅持為街坊服務,見證了觀塘的變遷,對於消逝的往事,佘先生雖感可惜但亦無可奈何,嘆指自己的攤檔「時日無多」,不足一個月後便要搬遷。但年過七十的佘先生並沒有打算退休,反而決定遷到附近地區繼續為街坊熟客服務。「等到身體唔得先停啦,仲有人想我幫佢整錶㗎。」佘先生莞爾一笑,繼續埋首自己的工作枱。

返回



其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