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聖母像出遊

坪洲和平之后小堂每年10月舉行聖母像出遊。

坪洲和平之后小堂每年10月舉行聖母像出遊。

小孩子們打扮成天使參與巡遊。

小孩子們打扮成天使參與巡遊。

文字 | 陳天權
圖片 | 黃偉傑
刊於2019年

10 月第一個星期日

10 月是天主教的聖母玫瑰月,坪洲的和平之后小堂在該月的星期日舉行聖母像出遊,向居民傳揚平安喜樂的信息。該堂建於1 9 5 9 年, 早期教友在聖堂參加感恩聖祭,後來在聖堂外圍繞行。2002 年首次將聖母像抬出聖堂,走入社區。至今已舉辦了十多年,是島上唯一的基督宗教巡遊活動。

出遊當日,幾百名來自島上及其他地區的教友聚集在坪洲體育館內,有多名神父專程前來參加。出發時,輔祭人員走在隊伍前頭,接著有四名男子抬起一座聖母抱小耶穌像,隨後是一群打扮成天使的小女孩,教友高舉彩旗跟在後面。

隊伍行經天后宮,轉入狹窄擠擁的永安街。此時抬聖母像的人要小心翼翼,避免撞到兩旁的貨架或頭頂的帳篷。他們先經圍仔街的和平之后小堂,再沿南灣的海傍大道返回坪洲體育館。神父在館內舉行約一小時的感恩聖祭,活動結束後,教友回到和平之后小堂參加聚餐。

返回



其他節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