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李凱翔

優越知能巴士有限公司創辦人

優越知能巴士有限公司創辦人

優越知能巴士有限公司創辦人
受訪年份 | 2019

「紅Van」精神靈活過人

三十四歲的李凱翔,於香港大學運輸政策與規劃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兼職巴士司機。他一直抱有創業的念頭,也持有資本和相關經驗,但仍感要跳出舒適圈,由構想到真正實踐並不容易。抱持著善用優點再作出創新,生意定能興旺的信心,李凱翔放棄了穩定的工作,投入「紅Van」行業。他表示:「與其後悔當初冇試過,努力完唔得,都起碼叫同自己有個交代。」

 

李凱翔留意到在油尖旺開「紅Van」要特別小心,因為馬路窄、車多、人多,而且要顧及較多持份者的意見。另外,「紅Van」大多是沒有營辦商管理的個體户,難以統一實行創新措施,例如增設八達通機。但他強調「紅Van」能反映香港人特質,靈活變通、效率高,亦可補充其他交通的不足和配合多種需要,具不可忽視的發展潛力。李凱翔的初創公司,透過詳細調查以計劃未來新路線和加入新科技,期望為這行注入新動力。

返回



其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