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Ms. SF

南丫島居民

南丫島居民

受訪年份 | 2018

南丫是吾家

香港人的心目中,南丫島是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除了原居民外,不少居民都來自世界各地,可說是一個小小的聯合國。來自英國印裔的Ms. SF,早年因公司調派關係來香港工作生活,合約完結後,曾經考慮去留問題,撫心自問下,發覺自己已愛上這裏的氣候和不同的美食,最終決定留下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八年前從中環搬來這個可以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的小島。她坦言南丫島確是夢寐以求的好地方,居民友善和治安好,美麗的海灘和行山徑近在咫尺。

相對市區,這裏居住空間偌大,朋友圈中尤其假日都會有不同的派對,很熱鬧,彼此凝聚力很強,她更讚嘆不少島友非常慷慨大方,免費提供所有派對食物。如果你有小朋友的話,這裏絕對是非常適合小朋友成長的地方。除此之外,島上不少居民都喜歡飼養寵物,Ms. SF 也無例外,唯一抱怨就是島上缺乏獸醫駐診,遇上寵物患病,都令不少主人手足無措,白白錯失醫治的時機。

雖說不上幾句廣東話的Ms. SF,坦承已深深愛上南丫島,愛上她的簡樸自然和個性風情。縱使偶爾回老家,也常念掛香港,想快點「愛回家」。

返回



其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