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李志峰、李秀梅

前大嶼山沙螺灣村村長,大嶼山沙螺灣村村長

前大嶼山沙螺灣村村長,大嶼山沙螺灣村村長

受訪年份 | 2018

兩代同走一條路

偏處大嶼山西北一隅的沙螺灣村歷史悠久,曾是輸出沉香的加工轉運站,五、六十年代因礦藏興盛一時。李志峰自1961 年當村長,便肩負守護家鄉重任,帶領村民建碼頭;兼任離島區議員,多次就交通問題向當局獻計卻無功而還。後因建機場,海沙流失美景不再噪音嚴重,油蔴地小輪路線受阻停辦,未能應付外出工作所需,棄耕離村,眼見家鄉漸見荒涼,不無感慨:「用幾十年爭取,一條路都冇。」

「一項項基建喺門前出現,但冇一樣關我哋事,將來明日大嶼亦然。」父親年事漸高,李秀梅接下村長重棒,兼任大嶼山西北沿岸鄉區聯會秘書長,繼續「爭取一條路」,每年籌辦洪聖誕延續父親心血努力凝聚鄉民。

近年致力活化沙螺灣,重修古蹟,打造機場跑道、港珠澳大橋一覽無遺的觀機坪,望吸引更多人來訪,盼轉負為正。兩代村長深信與外界取得聯繫,得到的關注多了,當局便會正視問題,沙螺灣就可重獲生機。

返回



其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