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穎怡、黃芷櫻、馮善琪

史穎怡、黃芷櫻、馮善琪

史穎怡、黃芷櫻、馮善琪

Email: info@artup.hk | Website: www.artup.hk

呼 

呼  拉將我們熟悉的傳統玩具 -- 呼啦圈,加上設計和工藝元素,變成裝置作品。

呼啦圈是七,八十年代大部分小孩都擁有的玩具,也是基層家庭的共同回憶。它是塑料工業的產物,而塑料工業是長期紮根於黃大仙區的工業遺產之一。裝置將工藝和設計引入傳統工業產物,重組以把歷史記憶昇華。呼啦圈具有最簡單的形式和結構,但它可以靈活地應用在各種遊戲中。它象徵香港人的靈活,能量和活力。

裝置有倒金字塔(Pyramid)的形態,Pyramid這個詞的根源來自希臘字「Pyre」,是創意和啟迪的象徵。她代表技能、知識、意識和智慧,也就是香港人的特點。我們希望呼  拉能跟她的名字一樣,在忙碌紛擾的世界中,帶給遊人一個喘息的空間,反思城市發展和文化傳承當中的角力。

展品尺寸 | 4米 (長) x 3米 (高) x 4米 (闊)
物料 | 呼啦圈

藝術家介紹

ARTUP藝術顧問

ARTUP 為梁黃顧旗下的藝術專業顧問品牌。ARTUP相信藝術醞釀品位,旨在透過蒐集視覺藝術精品,執行雕塑裝置項目和策劃藝文活動等專業顧問服務,為物業和場地締造獨具創意美學氛圍的藝術品牌。

 

史穎怡

史穎怡(Haynie)為ARTUP首席策展人,亦為香港註冊建築師。她現於梁黃顧建築師(香港)事務所任職經理。Haynie曾在各類公眾藝術創作比賽中脫穎而出,其雕塑裝置作品正於香港科學館廣場及香港郵政總局展出。同時,Haynie成立了三點三藝術空間,為本地藝術家提供一個藝術欣賞、分享與交流的平台。

 

黃芷櫻

黃芷櫻(Tania)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作品曾於德國、新加坡及台灣等地展出。她致力探索城市脈絡,透過運用各種媒體,如玻璃,金工和繪畫,將所思所想呈現於創作之中。

 

馮善琪

馮善琪為建築設計師。她熱愛繪畫與舞蹈,深信自由、快樂透過藝術得以傳達。將會以建築與舞蹈的關係作為設計藍本,探索更多人與空間互動的可能性,走進藝術的另一領域。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