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卓慧

朱卓慧

朱卓慧

水路

現今的船班時間和航道是由現代人為決定,並且主要以中環為集中點,那麼我在猜想如此系統化船務服務之前,古人是如何選擇路徑從島嶼之間穿梭?因此我希望能在作品中了解更多我們所期望島嶼之間的聯繫和想像。我正在嘗試模擬一些島嶼的分布,我們可以想像如果您是船主,您會如何撑控您的水路,自選航道的穿梭島嶼之間?

個人簡介

朱卓慧是本地從事雕塑和繪畫的跨媒體藝術家。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作品以雕塑及繪畫探討人倫關係及城市生活處境為主。尤其關注「物與空間」、「時間」、「流動」、「回憶」、「社會變遷」的反思。

近年致力於紙藝變奏製作大型雕塑,結合童話式想像及現實社會狀況的戲劇化隱喻,比喻人類探索生活中的各式追求。

曾獲獎項︰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丁衍庸藝術創作獎」、透視雜誌「40 Under 40 Awards 2014」、香港藝術中心「港鐵.天頌雕塑藝術大賞」推薦獎及入圍香港藝術館「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