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蓮

林玉蓮

林玉蓮

隱沒的城中廟宇

荃灣千佛山中有許多的廟宇就如隱沒在城市之中少有的靜謐地帶。

展品尺寸 | 8米 (長) x 5.5米 (高) x 5米 (闊)
物料 | 竹、線及其他

藝術家介紹

林玉蓮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其後獲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

林氏是一位多元媒介創作的藝術家,曾舉辦七次的個人裝置及雕塑展覽,另獲邀參加本地及海外聯展逾百個;展出地點包括法國、杜拜、蒙古、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澳洲等。近年的作品多以大型場域特定(Site-specific)和概念化(Conceptual)的裝置為主,展出場地包括:域多利監獄、時代廣場、太古廣場、吉慶圍村屋、港外線碼頭、渡輪上及花墟年宵市場等。林氏曾獲頒多個藝術獎項,包括:最具潛質藝術家獎(1995)、夏利豪基金會現代藝術比賽繪畫冠軍(1996)及雕塑冠軍(1997)、視藝新紀元獎(2001);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1998,2005),獲香港藝術推廣辦事處選為「藝遊鄰里計劃IV」的藝術家(2007)及2009年獲《透視》雜誌頒發大中華區「40under40」獎項。2011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2010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視覺藝術)」,以表揚她在藝術方面的傑出成就,及對藝術發展所作的貢獻。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