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詠詩、孫天估

麥詠詩、孫天估

麥詠詩、孫天估

地‧產‧荃葵青

大部份香港人只知道「地產」是買賣單位和房屋,而飆升的蝸居樓價更是香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可是,我們是否真的明白「地產」的箇中意思?

「地產」最初指一切與土地有關的產物,包括一切天然資源以及田地的收成,與自然環境有密切關係,亦與土地的生產力有關。因此,這次展覽是為了表達「地產」的本意,並以解釋荃灣葵青區內的自然環境、天然資源、及土地生產力,對塑造其本地文化、工業發展優勢、及城市生活風格的重要性。

展品尺寸 |13米 (長) x 2.4米 (高) x 3.6米 (闊)
物料 | 木材和塑膠料

藝術家介紹

麥詠詩

麥詠詩現任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園境建築學部助理教授,亦是Vincci Mak Studio Ltd. 的創辦人及董事。

她先後獲得美國南加州大學建築學學士學位( B . A r c h ) 及哈佛大學園境學碩士學位(MLA)。作為一位設計家,麥詠詩認為設計範疇並無界別之分,她曾於香港及倫敦出任設計工作,項目類型包括大型規劃、城市設計及園境建築設計。

麥詠詩曾參與的設計展覽包括:成都雙年展(2011),及深圳--香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2011)。參與展覽包括「都市領域:擴展的日常生活地理環境」,及「旋槳交響曲」(「對應雙市」 展覽作品之一)。

孫天佑

孫天佑現任香港大學建築系景觀建築部助理教授、執業景觀建築師及規劃設計師、英國皇家景觀建築師學會註冊會員、英國倫敦大學建築系城市規劃及設計碩士、英國倫敦京斯敦大學園林景觀建築文憑、曾任職Edaw高級景觀建築師及規劃設計師—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會場規劃及景觀設計和中東地區規劃等項目。2007年與阮文韜合作成立元新Groundwork(元新建城),於2010年與阮文韜、Annette Chu、孫貴平在香港共創藍眼組(BEE s)的設計師慈善聯盟。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