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靜璇、郭達麟

郭靜璇、郭達麟

郭靜璇、郭達麟

郭靜璇

郭靜璇於2003年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之工業設計系以一級榮譽畢業。她在產品和燈光設計擁有多年經驗,對物料、結構和設計語意均十分熟悉。璇現任照明設計師,主要為商業照明提供設計並參與燈光設計研究,亦常於有關燈光設計研討會中擔任講師。

郭達麟

郭達麟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研究院的核心成員之一。他在2009年獲得香港設計智優青年設計才俊大獎,並於2011年獲得由《透視雜誌》頒發的透視40驕子獎。在返港前,郭達麟在芬蘭和加拿大成長和接受教育,在2005年於多倫多懷雅遜大學取得室內設計學士學位,在2011年於芬蘭赫爾辛基藝術設計大學取得空間設計碩士學位。郭達麟主要專注於家具設計、展覽品製作和城市概念的創新。

感想

「因著對文化藝術的熱忱,同學們在參與過程中都表現得很投入。我更特意以『設計師』來稱呼他們,用以喚醒他們反思如何當設計師。工作坊讓他們走出課室,與真實的社會、陌生人和環境來個近距離接觸,為他們帶來寶貴的經驗。雖然我們身邊的物品看起來毫不起眼,但每件物品都有其獨有的功用。讓學生明白這些組成社區不同物象背後的設計理念,比製造傑出的大作更重要,我相信他們對社區的好奇心已被激發出來!」

「好的理念!但計劃可能需要商業上的合作者,工作坊則需要多一個導師或者每一班少收一點些學生。我一定會再參與!」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