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逸釗

吳逸釗

吳逸釗

大小|3.5x1.6m projection inside 4x4x2.5m darkroom
物料| 光影浮雕 

從工業城到社區

十九世紀的鰂魚涌是荒蕪之地,直至1880年代,太古在此興建糖廠和其後的太古船塢,令這裏出現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香港戰前的重工業也開始萌芽,昔日太古為了吸引工人到此工作,借鑑了企業城(Company Town)的概念,建造了宿舍和基本生活設施予員工,漸漸將鰂魚涌至西灣河一帶變成一個自給自足的社區。 是次展覽作品,邀請到太古集團旗下的香港歷史檔案服務(Swire HK Archive Service),加上從事多媒體製作的Memoment和文化葫蘆共同攜手合作,透過Motion Graphics的手法將這個由工業城到社區的故事呈現觀眾眼前。過程中,我們最新檢視香港歷史檔案服務(Swire HK Archive Service)的寳貴珍藏和資料,經過選取和細心處理,務求令箇中的歷史和文化以深入淺出的形式出現。

個人簡介

吳逸釗接受專業建築設計及科技工程教育,善於利用先進枝術於設計及生產製作。除建築設計,吳逸釗擁有超過二十年多媒體設計、工業設計及技術開發等教學及顧問服務經驗,其中不少建築及傢俱設計項目榮獲國際及本地獎項。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