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麗、莊漢思

張秀麗、莊漢思

張秀麗、莊漢思

張秀麗

E: shirleyc@vtc.edu.hk

張秀麗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 主修視聽媒體設計;先後取得香港大學資訊科技教育碩士,香港中文大學音樂文學碩士及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作曲專業文憑。曾獲香港職業訓練局頒發之「傑出教學獎」及由蘋果電腦公司頒發之" 蘋果傑出教育家”。

張女士現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視覺傳意及數碼媒體系任職高級講師,並為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課程主任。

張女士熱愛藝術創作,曾舉行三次個人畫展,並編輯及出版《Cit y Scape 聲繪城市》多媒體繪本; 現正籌辦個人鋼琴音樂專輯。

感想

我們經過幾輪對三門仔的歷史與當代社會研究,定出了主題聲音創作上的大方向;悠閒,社會的不公義,祭祀傳統,感恩與平淡的生活。我們把主力放在媒體創作,但亦把一些媒體創作的靈感改變成舞台上的音樂表演。

 

莊漢思

E: hanschong@gmail.com

莊先生自2009 年以來一直擔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客席講師,他的研究範圍包括聲音與聲學結構, 音樂文化,現代作曲結構,遊戲聲音與配樂。除了講學以外,莊先生亦有幫樂手編曲及擔任爵士樂琴鍵手,主攻近代音樂理論及演奏。

感想

對某些學生而言,他們覺得這類實驗是一種全新的聲音與媒體創作方式,這可能因為他們素來都是接受傳統的音樂訓練與思維,以為音樂應由心而發,而從未想過大部份的現代音樂是用作襯托主流媒體而帶著單一的作用。作為現代的作曲家,我們應懂得研究,整合,連結客觀而又對題材有關的資料,將創作濃縮到能令到聽眾或觀眾在短時間內達到單一目標的地步。我們期待在文化葫蘆的舞台上分享我們的作品。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