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詠詩

麥詠詩

麥詠詩

Website: http://fac.arch.hku.hk/la/vincci/

現代糧船+魚排綠州

相傳十五世紀時,西貢一帶海域是商船必經之路。它們每經糧船灣,都有村民駕船出海,用當地物產為商船補給,所以此海灣便以村民的補給船為名,以後稱之為「糧船灣」。有記載稱糧船灣曾為商船補給的物資包括油、糖、米、布疋、雜貨、柴、白鹽、薯茛、絨線、山貨等。

時至今日,糧船灣是行山遊人欣賞大自然的好去處。糧船灣在這廿一世紀可以怎樣替遊人補給呢?

配合天后誕,我們的「現代糧船」會以食物盆栽回饋遊人,以為他們的日常生活加添一點天然色彩。我們的「魚排綠州」亦希望給遊人提供一個休息及認識糧船灣水上人生活的機會。

展品尺寸 | 3米 (長) x 1.5米 (闊)

藝術家介紹

麥詠詩現任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園境建築學部助理教授,她亦是Vincci Mak Studio Ltd. 的創辦人及董事。

她先後獲得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建築學學士學位(B.Arch) 及哈佛大學園境學碩士學位(MLA)。作為一位設計家,Vincci認為設計範疇並無界別之分。她曾於香港及倫敦出任設計工作,作品企劃涵蓋亞洲、歐洲及中東地區。近期作品包括於倫敦展出的Re-generation Project for the Battersea Powerstation,而其作品著墨於公眾範疇。其他以往項目類型包括大型規劃、城市設計及園境建築設計。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