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志明

鄭志明

鄭志明

Website: https://carlchengchiming.com/ | Email: arthomehk@gmail.com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mingcarl

沿途有鹽有光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福音 5:13-14」

光和鹽令人活着。鹽田梓的一石一草一木一水,皆承載著陳氏宗族的客家文化和天主教信仰。他們以此地石頭建造房屋,以此地海水開闢鹽田,在此地認識了天主,一代一代的踏實生活,誠摯的作鹽作光。我就地取材,拾到可以造房的石頭刻上十架並塗上了鹽及螢光,代表一位又一位歷代村民,在島上各處的足印,也終聚於一堂歡欣。

物料 |石頭、鹽、螢光粉

藝術家介紹

鄭志明 (Carl) 1971年在香港出生,為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獲該屆畢業生傑出成就獎)及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士。鄭氏創作媒介廣泛,主要為裝置及繪畫,作品探討城市化、人類狀況及博弈論。鄭氏曾於1998、2001、2008、2009、2012、2013、2014及2018年舉辦個人藝術展,2009年獲選為Bloomberg新一代藝術家。場地特定及與觀眾互動的大型裝置也多見於鄭氏的創作,近期作品包括2014年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委約的華藝節作品《飛龍在天》。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