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膶工作室

豆腐膶工作室

豆腐膶工作室

W: https://www.jccac.org.hk/?a=group&id=d&cat_id=24&doc_id=584 | FB: http://www.facebook.com/studio.de.tofu

攝影工作者廖慧怡與伍偉昌於2008年成立豆腐膶工作室。藉著這個「豆腐膶*」空間,我們推廣與攝影有關的工作坊和活動,包括:自製針孔相機、黑房沖曬體驗、光學手作、數碼攝影教學、不同類型攝影講座及導賞等等,藉此希望讓不同人士去探索和發現攝影的真正意義,體驗攝影帶來的樂趣,認識影像的價值。歡迎中小學、大專院校、團體和機構查詢。 * 廣東話「豆腐膶」是形容空間面積十分細小的意思。

感想

"在攝影中,再渺小的事物也可以成為最偉大的主題。那些細微的人物細節,最適合作為表現對象。" - 布列松感謝文化葫蘆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擔任今次土炮銀齡設計工作坊的導師。不知不覺參與這計劃已經多年,與不同的參加者遊走了不同的地區,讓我們最深感受的是:每個地方和社區都有它們的事物、特色和細節,等待大家去探索和發現。透過攝影教學,每當參加者拿起數碼相機,需要正式學習攝影,然後到社區去拍攝作品的時候,過程中最有趣的是他們會由懷疑轉為驚喜,因為既擔心相機操作會出錯,又擔心拍攝效果不好,但當作品出爐時,就會發現只要付出了積極、投入和用心,相片就會自然帶給你驚喜的回報。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