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皮

林皮

林皮

生於香港,父母是印尼華僑,自小在公屋長大。認為經歷及回憶都很重要,常執著於過去的記憶。作品中常出現的少女們均被稱作亞妹,這正正是母親的名字,亦代表著不同時期的自己所發生的事情及內心起伏的感受。現職自由工作者,以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以及插畫工作為主。

感想

在今次的經驗中,我跟同學們所經歷的是一場結果不明的工作坊。我們一同分享並認識更多這個社區,發現並探究過去與今日的深水埗。我任由大家各自發掘對深水埗的特色與聯想,讓他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來完成作品。

相聚一刻

深水埗是一個充滿了人情味的地方,亦是香港一個有很明顯特色的舊社區。我們沒有在城市發展的同時,好好保留這種人情味;反而每天都在加速我們的個人私穩的分隔,我們不再跟不相識的人交談,不再對路過的旁人帶著一份善意的心,我們的日子好像都過得不夠快樂了。我留意到深水埗的街上仍然保留了各種椅子,雖然坐下來的人都不多,但總是想像著人們相聚於此跟不認識的街坊談天,會否就此樂上一天呢?所以在今次的作品中,以不同地方拾回來的椅子堆放在一隻大茶杯裡,請進入大茶杯中並坐下,帶著「Be nice to people」的心,感受著人與人之間的單純信任。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