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恆、 鄭宗駒

黃志恆、 鄭宗駒

黃志恆、 鄭宗駒

黃志恆

Email: wong-sara@vtc.edu.hk 

黃志恆於1992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並於1997年獲得香港大學園境建築碩士學位。曾參加美國紐約MoMA PS1當代藝術中心及布朗士美術館、瑞士瓦萊州立藝術學院等藝術家駐場計劃。近年展出包括藝術門畫廊(2013)展覽及油街藝術中心的委約裝置計(2013)。黃是 Para Site 藝術空間創辦成員及現任董事會成員。黃亦為園境設計師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高級講師。

感想

園境建築重視的不只是空間的創造,更關心的是一個社區的有機脈絡與空間結構的關係,以至於當中的活動如何影響空間形態。是次活動讓同學明白人文活動與社區空間的緊密關係,重新思考「社區」的定義。不只是設計空間,更要設計「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鄭宗駒

Email: alexchang@vtc.edu.hk | Facebook: alex.chang.50552

鄭宗駒是一名園境設計師,2001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學士學位。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環境設計),並於2003年於香港大學取得都市設計碩士學位。他曾參與不同設計範疇,如視覺傳達設計、室內設計、都市景觀設計,以及多媒體項目。他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多元的創作人。他現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講師,同時參與多項本地及內地的都市景觀設項目。

感想

參與文化葫蘆的項目,讓我們可以近距離觀察社區。以第一身去了解,開放我們的感知。這是一種有趣又重要的經驗。從宏觀的城市佈局以至微觀舊式店舖內的陳列,無不與人息息相關。透過資料搜集、走訪、與藝術家互動創作和項目實踐,讓我們知道園境設計並非止於課堂與電腦軟件應用,更重要是人與空間的溝通互動。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