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興

陳嘉興

陳嘉興

E: davidarthk@yahoo.com.hk

文化占卜靈鳥

「靈鳥占卜」是罕見的本土文化,占卜師訓練小鳥,小鳥出籠後會跳在籤卦上,用咀抽出籤卦。「文化占卜靈鳥」是一個模擬靈鳥占卜的遊戲,用發條小鳥代替真鳥,籤卦則改成與油尖旺地區文化有關的單字及圖解資訊,問掛者提問後,自行替發條小鳥上「鍊」及放在籤卦上,小鳥停止跳動後指向的籤掛,問掛者自行抽出,再聯想單字與其所問之關係答案。希望藉此幽默的方法,推廣地區文化。

展品尺寸 | 80cm L x 80cm W x 150cm H
材料 | 木、金屬配件、咭紙及發條玩具

今昔油尖旺

我們都喜歡看老舊的街景照,有一種時空穿梭的感覺,也會想像自己的家人長輩,曾經在那些地方生活過。「今昔油尖旺」是一個影像對照遊戲,在模型油麻地戲院內,播放油尖旺區舊街景及已消失的戲院照片,然後參與者要配對現時街景的相片,也可在計分紙上留下感言。不同世代的香港人,會因這種變化而展開話題,而地區文化不是片段的,本應有它的連續性。

 

個人簡介

陳嘉興,設計師及視藝藝術家。香港藝術及設計聯會創辦人,曾任職不同設計公司,近年從事產品開發工作,致力推廣設計思維,認為“設計並不單止是生產服務的工作,它也是一種思維方式與生活態度”,著作有《切切平面設計》(2001)、《視覺傳意設計的評論及評審》(2011),近年積極參與社區設計項目及推動設計評論。

返回



其他藝術家及參展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