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

園境建築(榮譽)文學士隸屬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課程於2013年開始,著重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並通過跨學科的專業培訓,幫助學生掌握園境建築學在科學和藝術範疇的核心知識和專業技能。教學重點包括:園境規劃和設計、園境項目管理、園境理論和科學、環境保育等。

陳元敬

陳先生是一位香港註冊園境師,其專業範圍涵蓋城市設計及營造。由於他在建築、項目管理(物業發展策劃)、法律及園境建築等相關的學術背景,他在建築界中擔任不同重要的角色。他現為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環境學系署理系主任 。

吳詩韻

由2014年開始,吳詩韻於THEi擔任特任導師。她畢業於倫敦建築聯盟學院,獲建築學學士學位,其後於柏克萊加利福尼亞大學修讀園境建築碩士學位。她曾於香港及中國內地負責住屋園境,商業大廈,郵輪公園等項目。不論是本地或城市規模的項目,她的設計着墨着建築及園境之間融合和平衡。

Alan Peggie

Alan曾於澳洲及英國負責園境建築工作,並有多達20年經驗。他其後於2015年擔任THEi特任導師。他的設計着重於為特定地點提供友善的方案,並確保該方案對環境及社會有所承擔。

感想

2015年12月,一些THEi二年級的學生們與文化葫蘆開始了這個合作項目。在第一次參觀鹽田仔。他們與村民代表見面和探索了島嶼,充分認識其獨特性,了解客家和當地的天主教文化,和他們以製鹽為生的日常。

學生們分別探討了如何透過特定地點的藝術裝置,表達島嶼的歷史、一系列村民的故事和見解及其客家文化元素。從最初的設計中,學生們選擇了一個「數字」來給予村民代表及文化葫蘆作為禮物,並以現場的模型和短片來解釋他們設計的構思。這些方案能進一步發展成多件建築物品。在進行這廣泛的研究中,學生們獲得了非常寶貴的經驗。再者,社會各界參與、技術上和美學上的評估和實務技能,對他們的設計思維發展是有幫助的。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