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勁聰、楊文展、龔翊豪、尚衛嘉

郭勁聰、楊文展、龔翊豪、尚衛嘉

郭勁聰、楊文展、龔翊豪、尚衛嘉

龔翊豪

龔翊豪,香港註冊建築師,從事跨界別的專業實踐和教育,涉獵藝術、建築信息模擬、園境和產品設計,並通過公共藝術的空間體驗及工作坊,教育大眾建築。 香港中文大學碩士畢業以前,龔翊豪榮獲獎學金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和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高級建築學院留學。 作品屢獲國際與本地獎項,包括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金獎及入圍香港建築師學會2013年青年建築師獎。

郭勁聰

郭勁聰是位建築及景觀設計師。他是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的畢業生;擁有建築學學位及園境建築碩士學位,他認為一個人性化的可持續發展環境中,景觀設計和建築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除了空間設計本身,如此同時,在空間下的人文交流、生活方式、所形成的社區,所成就的歷史等等,無形中都會為設計增加了價值及深度。

2011年,他成為L.A.U. Design Group創辦人之一,致力於建築空間、景觀、以及產品的設計;並曾獲得了數個建築和城市設計獎項。

尚衛嘉

尚衛嘉講師,執教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園境建築高級文憑課程。早年接受園境專業教育訓練,先後就讀於北京林業大學園林學院,獲園林專業學士,之後又前往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繼續進修獲哲學碩士。畢業後曾在園境行業内多個範疇實踐,累積了豐富和多樣的工作經驗,例如作爲設計師參與到不同類型,不同尺度的規劃設計項目; 亦作爲《風景園林》學術期刊創刊人員及編輯;作爲注冊樹藝師(國際樹藝師學會);作爲研究人員參與科研課題並發表多篇論文。

於園境建築高級文憑課程創立階段,已積極參與到課程設置和教案開發,目前主要致力於將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通過職業教育培養更多園境人才,主要教學關注方向爲綜合園境,生態,科技與可持續發展。

楊文展

現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任教舞台及佈景課程,及參與園境建築課程。過去二十多年來,他曾參與多個電視美術製作和顧問,包括設計大型拍攝基地,及曾完成建築和園境建築項目。楊文展的建築和園境建築背景使他對空間迦計有個人追求和啟發。

感想

至三百年前,天主教信仰開始傳入,鹽田梓漸變成富有歷史及獨特地貌的島嶼。我們很榮幸有這一個機會參與是次計劃,與友善的老村民對話。在他們帶領下,我們走遍鹽田梓,了解他們後的故事,揭開了鹽田梓神秘的面紗。今天,大部分鹽田梓村民已遷出了。但是,當他們回來村裏幫忙整修時,不但為村子帶來更多活力,更重要的是從他們充滿熱誠的雙眼看到他們對鹽田梓的感情及牽絆。學生們從鹽田梓村的生活模式、島嶼上的鹽田、天主教文化的影響、對生態環境的價值觀等不同角度了解了鹽田梓村的文化。透過想像力及創意,他們設計了一些裝置藝術,與這個地方進行對話。這是一個很寶貴的學習機會,鹽田梓獨特的元素為我們的作品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構思。同時,我們希望這個計劃能幫助西貢獨特的文化傳承。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