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成

劉學成

劉學成

2005年取得澳洲皇家墨爾本大學藝術學士學位,2007年完成該校的藝術碩士學位。自2003年起,劉氏積極參與多個本地聯展;2006及2008年曾於香港舉辦「規律 - 劉學成個人行動」、「詩前想後」、「乞泉齋內的水動山靈」、「測不準定理」及「向你好說你好」等多次個人展覽。2007年被選為香港藝術推廣辦事署「藝遊鄰里計劃」的推介藝術家之一,2008年於美國波特蘭參與駐場藝術創作,2010至2014年次多於韓國參與藝術家進駐計劃。2011於中國天津舉辦「求不得」混合媒体作品個人展覽。曾於2004及2005年兩度入選「夏利豪基金會藝術比賽」。作品為中國、美國、韓國及香港等地的私人收藏家及公共機構收藏。 

感想

是次工作坊的內容與香港的自然環境有著緊密連繫,讓學員們在實地考察、資料搜集、堂上討論和分享、作品創作等過程中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環境和珍貴的天然資源,從而探討自身和自然之間的關係。在作品的展現上,學員運用不同的材料(多為自然物料)用模仿自然的手法去創作,作品展現出多樣性的作品內容(如地理環境、環保問題、理想的生活環境等),令作品遊走於人工與天然之間,望學員和觀眾能從作品中領略香港自然之美和反思身為自然界一份子的我們在當中應當如何自處。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