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廖慧怡、伍偉昌@豆腐膶工作室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tudio.de.tofu

豆腐膶工作室(Studio de Dimension de Tofu) 於2008年成立,由廖慧怡及伍偉昌兩位攝影工作者組成。在這個空間裡面,我們積極推廣與攝影有關的活動:社區攝影、自製針孔相機、黑房沖晒、攝影藝術教育,以及與影像創作有關的工作坊。透過活動、攝影展覽和工作坊,我們希望增加不同人士去體驗、交流攝影的真正意義和趣味。

感想

我們很開心及榮幸,能夠參與今次計劃,並與一班由Hong Kong Lensantional 安排的少數族裔朋友,跟我們一同學習攝影和到西貢社區拍攝。此外,她們亦以另一角度認識客家文化和這個社區多元的文化趣味。

作品概念源自「天燈」,在古代它是作為通訊之用。時至今日,「天燈」成為民間向上天祈求和祝願的美意。

雖沒有共同的國籍,沒有共同的成長環境,但攝影成為了我們的共同語言。讓她們努力的攝影成果,製作成「天燈」的概念裝置,以影像化作祝願,向大家分享這份美意。

返回



其他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