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聰

何文聰

何文聰

生長於香港,以雕塑及裝置為創作媒介,作品運用動態裝置映照生活的處境及矛盾。並致力探索藝術在社會中呈現的方式,包括跨界別合作,藝術推廣及教育工作,曾策劃「如伙炭十年:藝術工作室開放計劃」、「沙田社區藝術計劃」等。參與展覽包括「香港雕塑雙年展」、「台灣國際藝術展」、「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等,作品獲私人及不同機構如半島酒店、香港置地、香港藝術發展局等委約及收藏。籌建以FabLab為原型的創作技術社群。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取經濟學士學位,副修藝術。

感想

西貢是我小時候成長、蹓躂的其中一個主要區域。外公的家距離碼頭不過十分鐘路程,然而水陸之隔,卻是兩種全然不同的發展和故事。在今日香港的環境再看水上人的歷史和現況,我們難以不去重新想像發展下所湮沒的種種生活和可能性,思索效率以外的社會價值。

最後,我們過了愉快緊湊的六個星期,感謝文化葫蘆和HKDI,特別是協調一切的Sharon 、To Sir和技術顧問達哥。

返回



其他導師